首页 | 教研室概况 | 师资队伍 | 教学工作 | 科学研究 | 硕士点 | 支部&工会 | 管理制度 | 精品课程 
  新闻动态
 教研室动态 

 学科动态 
教研室动态
您的位置: 首页>新闻动态>教研室动态>正文
教学竞赛展风采 提升能力促成长
2023-06-12 13:59   审核人:

 

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是提升教师学科专业素养的一项重要措施,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,打造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,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,遵义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根据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要求,在全院开展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。基础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,鼓励全院各教研室青年教师积极参与,以青教赛为契机不断磨砺自己,提升教学能力及教学素养。

生化教研室青年教师徐先林参加了此次比赛。为保证参赛质量,在比赛前,教研室邀请了具有相关比赛经验的教师专门听取了徐先林的试讲,对其进行指导。根据校级讲课比赛的要求:选手需分别设计3个不同章节且授课时间为20分钟的比赛内容(含教案、课件),徐先林分别准备了酮体代谢、尿素循环、端粒酶三个内容,本次参赛内容为酮体代谢。在比赛中,徐先林着装得体,精神饱满,教态自然大方,通过生动地普通话讲述,有层次有重点地讲授专业知识,并运用新闻视频辅助讲解,自然导入课程思政内容,讲解内容与临床及生活实例结合紧密,通俗易懂,深入浅出,具有启发性;课后有练习题及拓展阅读内容,可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和记忆本节知识点。多媒体制作精美,图文并茂,信息量丰富。最终徐先林获得了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,充分展示了生化教研室青年教师对课堂恰如其分地驾驭能力,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的教学水平。

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,对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,提高业务素质,以及教研室的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,为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,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地基础。

徐先林将于620号参加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,预祝其取得优异成绩。

 

 

  生化教研室

  202361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审核:一审杨加伟、二审陆红玲、三审刘晖,撰稿:戴阳雪,摄影:余春波)

关闭窗口

遵义医科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  地址: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
电话:0851-28642709  ICP备案号:黔ICP备06003261号-2